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保安”进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7 北京晚报

  “电子保安”今后将逐步走进寻常百姓人家,使百姓也能享受到和110联网的“警保合一”。今天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已发展了8100多家“电子保安”客户,其中通州还率先在17户居民家中安装了联网报警系统。

  “电子保安”一天拦住仨贼

  在11月27日的同一天内,通州和丰台的“电子保安”系统连续防范制止3起盗窃案件,并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

  当天21时47分,丰台保安公司处警队接到某茶庄“电子保安”发出的报警。处警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男青年正抱着一个箱子在打出租车。这名男青年见队员上前询问撒腿就跑,后被扭送至马家堡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梁某交待了剪断茶庄门锁,盗走装有2265元现金的钱箱一事。

  记者了解到,市保安总公司的“电子保安”联网报警系统去年预防制止221起案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2人。

  居民家可和警方联网

  保安公司人士介绍说,“电子保安”即电子保安联网报警系统,通过电子传感探测系统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监视防范。当嫌疑人进入探测监控范围后,安装在用户防区内的前端设备会将警情自动发至设立在公安机关和保安总公司的监控中心,110警车、派出所民警和保安处警队员在几分钟内便可快速奔赴现场。目前通州已有17户居民在家中安装了直接联网报警的“电子保安”系统。

  通州分局保安公司经理李跃进说,客户一旦发生盗抢,报警器会立即发出报警信号,并以有线和无线的方式将报警信号传送到分局、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和通州保安公司,接警中心根据电子地图上自动显示的报警用户资料及警情种类、报警部位等信息,指挥就近处警队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电子保安失灵最高可赔10万

  “电子保安”在运行中失灵怎么办?记者从保安总公司获悉,目前已推出联网报警系统产品责任险,如果“电子保安”在使用时因质量问题失灵,以及报警后保安处警队因意外事故未能按约定时间到达现场所导致的盗抢案件,可按损失理赔。

  通州公安分局保安公司规定,安装“电子保安”联网系统的用户一旦发生盗抢案件使财物受到损失的,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赔付,即现金被盗抢的给予最高3000元的赔付,物品被盗抢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赔付。

  链接

  雇“电子保安”月付240元

  据市保安总公司技防管理部门介绍,“电子保安”有买断、租赁等方式,种类则有封锁室内和楼道的微波、红外双鉴探测器,封锁门窗的磁控开关和红外幕帘探测器,防止撬砸玻璃门窗的玻璃破碎探测器,防止破墙的震动探测器,人为触发的紧急按钮等等。前期投入大约为2000元左右,以后每月支付240元服务费。记者王蔷通讯员肖亚军张立先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