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层膜结构今天上午完工 水立方完美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24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经过参建各方3年的努力,今天国家游泳中心提前完成了全部的外装工作,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

  

外层膜结构今天上午完工水立方完美亮相(组图)

  工人展开薄膜

  

外层膜结构今天上午完工水立方完美亮相(组图)

  水立方内部结构

  

外层膜结构今天上午完工水立方完美亮相(组图)

  夜视全景效果图

  2006年12月26日,在2007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又传喜讯——奥运标志性场馆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层膜结构于今天上午封闭完成。经过参建各方3年的努力,国家游泳中心提前完成了全部的外装工作,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

  国家游泳中心于2003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7月完成全部混凝土和钢结构施工工作。2006年8月1日正式启动膜结构气枕安装。随着外层膜结构封闭的完成,内层气枕安装将结合室内精装修工程同步进行,机电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和管道安装,室内精装修工程将在年底前组织实施。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

  按照计划要求,国家游泳中心将于2008年2月启动场馆测试赛。

  国家游泳中心是国内首次采用ETFE膜结构,也是国际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经过对钢结构、膜结构的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和建设实施,国家游泳中心克服各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预定目标。(黎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