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各类残疾人总数达276.1万 比例上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49 中国江西网

  

江西各类残疾人总数达276.1万比例上升(图)

  12月2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江西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公布江西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王凯 摄)

  

江西各类残疾人总数达276.1万比例上升(图)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省政府副秘书长金细安、省统计局副局长彭道宾、省残联理事长徐效钢。江西省新闻办公室主任郜海镭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王凯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26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江西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截至目前,江西各类残疾人总数276.1万人,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比例为6.39%。与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比较,江西省残疾人口总量增加。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两次调查间人口增长与结构变动、社会与环境变化、残疾标准修订等因素导致残疾人比例上升,残疾类别结构变动。

  据了解,江西省各类残疾人的人数及各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重分别是:视力残疾45.5万人,占16.48%;听力残疾62.2万人,占22.53%,言语残疾4.7万人,占1.70%;肢体残疾83.1万人,占30.09%;智力残疾24.4万人,占8.84%;精神残疾19.1万人,占6.92%;多重残疾37.1万人,占13.44%。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时间为2006年4月1日零时,入户调查时间自2006年4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全省共调查了22895户、83088人,调查的抽样比为1.92%。入户见面68255人,占调查总人数的82.15%;按照《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筛查方法》,7岁以上疑似残疾人筛出率为16.18%,疑似残疾人检查率达到98.65%。

  自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发展残疾人事业。从1988年以来,近15万盲人通过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通过开展肢体残疾矫治手术、精神病综合康复防治、聋儿语训等重点康复工程,近4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

  随着江西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广大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社会对残疾人的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也越来越好。

  

江西各类残疾人总数达276.1万比例上升(图)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