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特大毒枭邵春天曾与菲律宾警方发生枪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福建省禁毒总队总队长傅是杰今天在公安部发布会上介绍了邵春天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的情况。据介绍,邵春天是东南亚有名气的毒枭,曾与菲律宾警方发生枪战。

  今年12月19日,中国公安机关和菲律宾肃毒局在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的大力协助下,联合侦破邵春天(男,47岁,福建省泉州市人)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警方在中国境内抓获犯
罪嫌疑人15名,缴获经第三国运至中国的麻黄素1吨,毒资320万,汽车2部;在菲律宾捣毁一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冰毒加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3名中国人,2名菲律宾人),缴获成品、半成品冰毒约350公斤,易制毒化学品近万箱及制毒设备8套。

  傅是杰介绍说,邵春天持有福建晋江籍的护照,他是东南亚有名气的毒枭,从2001年就开始在菲律宾制毒,在这个过程中曾经有三次成功,到2004年12月,他的制毒厂就被菲律宾当地警方打掉了,在这个过程中还发生枪战,他的制毒师傅也被打死。此后,他就跑到马尼拉躲藏了一段时间,这期间他又帮助他人生产了600公斤毒品,以后才逃回福建厦门躲藏。

  由于这个毒枭一贯生产毒品,危害人类,所以他不甘寂寞,2005年以后,2006年一直在不停地策划,到今年3月份,警方又掌握了他准备在菲律宾去继续实施制造毒品犯罪活动,加紧对他的寻踪,到7月份正式立案侦查。

  傅是杰说,总的来说,这个毒枭由于在过去制毒过程中尝了甜头,赚到了大量的钱,所以他始终乐于此,但是他也心虚,警方抓捕他的时候在他的包里面缴到了十多件护身符、去庙里拜佛以后保他平安的东西,说明他随时担心被警方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