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字头公交 刷卡今四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0 法制晚报

  

6字头公交刷卡今四折

  乘客在乘坐623路时高兴地发现今天居然只用了4角钱摄/记者 林晖

  6字头公交 刷卡今四折

  共有54条公交线提前优惠 6字头线路46条 其余为7字头和8字头的线路

  620路昨晚开始调试全程能省1元多车内没有提示信息54条线路今天起实行新价

  暗中乐 “6”字头公交悄悄刷4折

  全部线路名单尚未透露如买纸票不享受优惠 今天938路7条线撤出北京站 乘客找车直犯晕

  本报讯(记者 王佳)54条分段计价公交线路今天开始悄悄地打起了4折。今天上午,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54条线路中“6”字头的公交线路有46条,已经全部可以4折优惠。其他8条线路为“7”字头和“8”字头的公交线路。

  记者体验

  620路和613路打4折

  车辆里没有打折提示

  上午10时30分,一辆两门的613路公交车驶入位于广安门外的甘石桥车站。由于该线路是分段计价,所以记者在前门上车刷卡后,刷卡器并没有显示。

  而当记者在达官营站从后门刷卡下车时,刷卡器上清楚地显示着“0.40”元的票价。记者的IC卡里的余额也随即从38.8元变成了38.4元。

  随后,记者又坐上了620路。“我们从首车就已经可以打4折了。”售票员告诉记者,“如果乘客是买票的话,单价还是1元钱,不享受打折优惠。”

  这位售票员给记者算了笔账:从今天开始,用IC卡坐这条线路,乘客最多只需要8角钱就可以乘坐全程,能省1元多。而以前8角钱连一站车都无法乘坐。

  车内没有任何关于今天打4折的提示,售票员也没有特别嘱咐。有的乘客下车刷卡并不看显示的数字,所以并不知道打折。

  权威说法

  具体线路名单没透露

  “6”字头全部打4折

  “的确,今天上午首车开始,全市已经有54条公交线路可以打4折优惠了。”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虽然没有向记者透露具体的线路名单,但他介绍,“6”字头的公交线已经可以全程享受4折的优惠了。

  据介绍,由于现在的公交车上共有3.1万个刷卡器,如果将现有的持卡8折的优惠费率调整到4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昨天晚上开始,就对月票无效的公交线路逐步进行新费率的调整。

  “月票有效的线路还要在本月31日晚上的时候进行集体大规模的调整。”这位人士说。

  据悉,下月1日开始将正式实行新的票价,市公交集团将于近期在公交站牌和公交车上公布新的票价表。而“9”字头的公交线路将不享受折扣优惠。

  938路撤出北京站体验

  乘客找车直犯晕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是938路7条线路撤出北京站、缩短至国贸桥南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由于它的支线“亲戚”太多,这一变让许多乘客都晕了。

  新站位置不明显,加上附近车站密集,不少乘客都绕了好几圈才找到。张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都绕国贸桥走了3圈才找着!光看见938路车,可走不到车站,这不急死人吗?”新站里,七八名站台工作人员忙着给乘客指路,他们说:“早晨已经数不清多少人找不着了!以后大家就会习惯的。”

  在北苑进城方向的车站,938支2的站牌上的“北京站”已经用绿色胶带遮挡,其他线路依然没有变化,售票员下车报站也只说到大北窑,乘客还得自己问清楚哪辆车到北京站。

  大北窑东:候车者不知改线

  昨晚9点,记者来到938路经过的“大北窑东”站点,该路车的站牌显示线路仍是从“香河总站”开往“北京站东”。记者随机询问几位候车者是否知道938路改线。“啊?没听说。”几位候车者都表示不知道。有人说:“明天要是改的话,售票员会说的吧!” 文/记者 柳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