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度最具风情城市 厦门暂排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1 海峡导报

  台海网12月25日讯 (记者 萧镇平) 你认为全国哪座城市最具风情呢?最近,一年一度的新浪网网络盛典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其中在“2006年度最具风情城市”评选活动中,厦门目前处在排行榜首位。

  此次新浪网“2006年网络中国”评选活动共包括“2006年度最具风情城市”、“年度文化人物”等10多项评选内容。其中“最具风情城市”共选取了厦门、福州、沈阳、上海
、昆明、青岛、大连、天津、杭州、拉萨、成都、香港、北京、重庆、 济南、大理、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宁波、深圳、广州、台北24个候选城市。

  据了解,本次评选专家团由业界资深人士组成,对所有候选作品进行评分。网上投票至 2007年1月10日22:00线上截止,然后进入后期评审阶段,评选结果将以网友投票为基础,由专家进行评审,做出最后决定,在2007年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昨日晚上,记者查了网络投票结果,目前厦门暂居第一名,占投票比例的11.79%;第二名为福州,投票比例为11.49%;第三名为沈阳,投票比例为8.95%,暂排在第24名的为台北,投票比例为0.85%。

  据悉,新浪网的年度网络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在前年的评比中,厦门落选,而在去年的评选活动中,厦门也是一路领先,值到投票截止前一刻才被成都与青岛超过,与“最具风情城市”失之交臂。

  

文化人物评选:

  易中天的形势如日中天

  台海网12月25日讯 在网络盛典活动中,与“最具风情城市”一起的还有“年度文化人度”评选,厦门大学的易中天也位列15名候选人当中,而且,易中天目前的形势如日中天,投票率暂居第一位。

  2006年的文化界可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乏热闹与争议,加之博客兴起,网上网下翻云覆雨,任何话题都能引得各路神仙唇枪舌剑、硝烟四起。郭德纲把

相声变成时尚,赵丽华让诗歌成了热点,昔日的冷门艺术屡屡被推到风口浪尖;《百家讲坛》成了明星培训班,古典文学以现代方式再掀热潮;五年一度的全国作协代表大会选出年轻“美女主席”令人耳目一新……文化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因而新浪网发起了“年度文化人物”的评选。

  此次共选取易中天、郭德纲、韩寒、季羡林、余秋雨、郑渊洁、阎崇年、释永信、铁凝、孔庆东、方舟子、黄永玉、赵丽华、余华、方力钧15位“文化人物”为候选人,目前,易中天以41.67%的投票率暂居第一;郭德纲39.36%的投票率暂居第二;韩寒以23.01%的投票率暂居第三。

  “年度文化人物”也同样于2007年1月10日22:00线上票选结束,结果于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