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强调  一把手要在第一线抓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3 中国环境报

  (记者 于平)

  本报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目前经济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期,这个阶段也是资源环境矛盾凸显的时期。针对这一特点,延边州委、州政府近日提出,各市县政府“一把手”要站在第一线抓环保,对当地环境质量负总责。

  延边州委、州政府要求,各市县要树立绿色GDP理念,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坚持先保护、再发展的原则,通过保护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创造最适宜人居的优良环境。在招商引资和新上项目时,必须坚持环保第一、项目第二。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把关。今后,凡是可能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项目,一律不立项、不审批;对高污染的项目和企业,坚决不予引进。通过严把源头关,有效防控新污染源产生。

  延边州委、州政府明确规定,各地政府“一把手”是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职责,把环境保护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级政府要定期听取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环境问题。州政府将每半年通报一次各县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指标完成情况。要认真吸取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沉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要严明奖惩制度,考核干部要把环保政绩纳入其中,实行一票否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