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旱季食物匮乏狮子改吃大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3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内罗毕12月22日电在非洲,狮子向来与大象和平相处。但由于食物匮乏,生活在博茨瓦纳的狮子最近竟开始以大象为食,这在过去几乎闻所未闻。

  肯尼亚《民族日报》22日援引博茨瓦纳乔贝国家公园向导的话说,目前博茨瓦纳正值旱季,白天气温有时会超过40摄氏度,再加上雨水稀少,羚羊等食草动物数量剧减,饥饿的狮子于是捕捉幼象充饥,有时甚至还会袭击成年大象。

  报道说,博茨瓦纳北部约有13万头大象,占全球大象总数的四分之一。白天,大象通常成群活动,狮子不敢轻举妄动。但到了晚上,大象夜视能力不佳,反应变慢,狮子便会趁机出动,偷袭落单的幼象。从狮子锁定目标到扑倒幼象,有时甚至只需30秒。

  据报道,一头幼象可充当一群狮子数日的口粮,但一般来说,只有由30头至50头狮子组成的大型狮群,才有胆量袭击幼象甚至成年大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