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称明年5月民进党初选台湾领导人 同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表示,该党将于2007年7月推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对此,民进党的“立委”26日纷纷喊话,希望民进党中央加快脚步,同时,民进党内也传出阴谋论,有人认为这是游锡堃刻意打拖延战术,以争取时间,在声势上拉近和吕秀莲、苏贞昌以及谢长廷的距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游锡堃25日表示,民进党定出明年5月党员投票、6月民调、
7月“全代会”定案推举何人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时间表,不过民进党籍“立委”认为提名时间要越早越好。

  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表示:“5、6月真的是太晚了,看(民进党)党中央能不能在过年前就提出来,或是过年后马上举办初选。”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表示:“我相信民进党不会到(明年)7月才产生人选。”

  据报道,不只要求提名时间往前,还有人公开质疑游锡堃的决策。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表示,“立委”选举跟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应切割开来,以免“立委”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买票工具,更何况如果是一个有信心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不应该也不需要来靠“立委”拉抬声势。

  民进党籍“立委”李俊毅表示,现在民调比较差一点的民进党“天王”级人物,他所考虑的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冲刺,所以时间上可能希望延后一点。

  报道称,对于到底是谁想争取时间这一问题,民进党内有人把矛头对准目前声势落后其他“天王”的游锡堃。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