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条道路建完 3条道路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03 法制晚报

  本报记者专访区长 海淀明年编织路网——

  18条道路建完 3条道路开工

  明年海淀将完成农大北路、学院西路等18条道路建设,启动建设阜石路、林翠路、京包快速路。

  昨天,海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以高票当选为海淀区区长的周良洛在会议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蓝靛厂南路将通车

  法晚: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海淀区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明年道路交通方面有什么规划?将对缓解交通拥堵有什么样的帮助?您还提到海淀在研究推进沟通南北的重大交通项目,是指什么项目?

  周良洛:明年海淀将完成农大北路、学院西路、田村路等18条道路建设,启动建设阜石路、林翠路、京包快速路。同时实施一批断头路、过街天桥、道路大中修和路灯安装工程,推进地铁四号线、十号线建设步伐。

  明年上半年,与昆玉河水景走廊对应的蓝靛厂南路将建成通车。

  这条路在河的东西两岸分别有一条三车道的单行线,道路红线宽45米。它的建成通车将对缓解中关村大街、西三环的交通压力很有帮助,比如今后想去颐和园,走这条路就可以了,不必走比较拥堵的中关村大街。

  沟通南北的重大交通项目是指“钻山入地”。海淀区的交通为什么难?就是因为南北出现了“卡脖子”的现象。我们正在研究和论证一条钻过西山的道路,可以解决一些地方五环没出口的问题并沟通南北交通,现在已经在规划了。

  还有一种新的交通方式是入地,大家知道海淀有些单位是“穿不了”的,那么道路走到这个单位门口时,我们要修一条隧道从地下通过,现在已经在跟相关单位探讨并做规划,先做这一处,如果做成功了就推广。

  昆玉河走廊惠及百万居民

  法晚:您提过要以筹办奥运为龙头,让海淀的城市景观更亮丽,明年海淀哪些地方将有大的改观?

  周良洛:海淀正在打造昆玉河水景走廊,这将是北京最特殊、最漂亮的水景观。昆玉河水景走廊北起颐和园新建宫门,沿京密引水渠两侧向南至罗道庄桥再向东,终点为八一湖,全长10公里,总规划面积约为132.3公顷。

  在河与路之间是绿化带,这条走廊将综合开发风景资源,将来全世界的人要去颐和园游玩可以走这条路,一路上会越走越美。

  明年,昆玉河水景走廊将完成一期建设,计划实现两岸绿化面积50公顷,明年上半年蓝靛厂南路将建成通车。这条走廊还规划设计了酒吧和休闲设施,将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们计算过,走廊的建成将惠及周边1000万平方米的楼盘,有百万居民将受益,如居住在世纪城、万柳等地区的居民。

  文/记者 曹晓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