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河北水利厅称黄河污染事件不影响白洋淀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2月26日消息(记者明慧 通讯员石磊):记者昨天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黄河兰州段发生的污染事件不会影响引黄补淀水质和进程。

  据报道,12月22日,黄河兰州段受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排放的白色电石渣浆水影响,造成黄河水体颜色异常。据兰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电石渣浆水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钙、碳酸钙,因而对黄河水体水质影响较轻微。

  那么黄河兰州段污染事件是否会对备受瞩目的正在进行中的引黄补淀造成影响呢?据河北省水利厅相关人员的介绍,此次引黄补淀的黄河水来自小浪底水库,与兰州段距离尚远,而且中间还有三四座大型水库,完全可以对受污染水进行充分的稀释和净化,因此不会对引黄补淀水质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引黄补淀进展顺利、运行正常。目前白洋淀水位正以每天1厘米的速度稳步上升,今天白洋淀水位(大沽)已上涨至6.47米,比补水前上涨了11厘米,入淀水量已达1000万立方米左右,入淀黄河水水质基本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