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推出浪漫沙滩婚礼 浅水湾先试4小时2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香港巿民日后只需花费二、三千元便可租用浅水湾举行一个温馨而浪漫的婚礼。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计划下月公布,以试点形式出租辖下沙滩及公园,让巿民举行婚礼。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初步订出租金水平是每四小时二至三千元,但只会租出场地,不会提供其它配套服务。有婚姻服务公司认为,若政府仅提供场地,相信
巿民反应只会一般。

  自香港入境处推出婚姻监礼人计划,让新婚人士可自行选择注册地点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已开始研究出租辖下的公园及沙滩,让新人有更多选择举办户外婚礼。康文署现时辖下有二十几个公园及逾四十个沙滩,但该署经过研究后,无意一次过开放所有公园及沙滩,只会在港岛、九龙及新界各挑选一些热门地点,作试点测试巿民反应,当中包括景色怡人的浅水湾。

  租金方面,康文署参考现时电影公司每四小时四千元租场拍戏的水平后,决定以每四小时二千至三千元的水平,租出场地供巿民举行婚礼。但是,康文署仅出租场地,不会提供任何配套,巿民须自行花费搭建舞台、举办酒会等细节。

  香港伊甸园婚姻见证服务中心行政经理莫龙辉认为,现时新人举行婚礼注重场地的布置摆设,若政府仅租出场地而欠缺配套,新人仍要花大量人力、物力去布置场地,难以符合他们的要求,相信计划的吸引力只属一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