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国民党会续推罢免涉弊案的基隆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动罢免涉及贪渎弊案的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行动,遭到基隆地方人士的强力阻挠,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虽然许财利已经不是国民党员,但国民党当时提名辅选许财利,还是要对基隆市民负起道义责任,会继续推动罢免案。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马英九表示,推动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行动一定会继
续,这个行动和罢免陈水扁的行动是一样的,就是提供基隆市民进场,对许财利的去留表达意见的机会,所以在提议联署阶段的动作和“挺许”或“反许”都无关。

  马英久指出:“意义在于让人民有表达意见的机会,我们还会要求基隆市(国民党)党部继续推动,方式上的扩大都是技术性问题,关键在于立场很清楚,尽管许市长已经不是国民党员,他已经被开除党籍了,但是去年提名是我们提的,辅选是我们辅选的,我们对基隆市民还是有道义责任。”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站出来推动罢免的态度就是这样,国民党不和稀泥,不打马虎眼,而是要告诉基隆市民,国民党提名的人表现不好,就愿意负起责任提出罢免。

  据了解,原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因为涉及基隆市公车处购地弊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9月21日被国民党开除党籍。截至12月20日,许财利上任时间已满1年,符合罢免条件。(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