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10“宽”广路⑿]10000号:“看不见的宽带受理营业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40%宽带用户通过电话报装,70%的问题能在一次电话中解决

  本报记者罗冰通讯员罗抗

  “我刚买了电脑,想在家里装ADSL,有什么方法可以快点办理?”家住广州天河东成小区的田恺在家打10000号,询问有关装宽带的情况。10000号客服小姐甜美的声音马上回
答:“现在安装宽带可以直接在10000号办理,受理后,我们的客户经理会在24小时内联系您,预约上门安装,您可以先安装使用后再付费。”

  足不出户,田恺几分钟就办好了登记手续。他说:“不用去电信营业厅排队办手续,打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还能先安装再付费,真是方便。”一个电话就能把电信业务搞定,10000号的方便惠及每一个电信用户。用户在电信业务方面的要求,只要不需当场提供身份证明的,10000号均能当场为客户办理,也正因为如此,广州电信10000号被宽带用户称之为“宽乐之家”。

  广州电信10000号客服中心主任助理陈震原告诉记者,现在办理宽带业务比过去省事多了,过去只能在电信营业厅办理,还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银行存折原件,外地人还要到营业厅办预缴费卡,才能开通宽带。现在办理宽带的方式增加到两种,可以选择到营业厅或拨打10000号办理。很多用户都像田恺这样,更喜欢拨打10000号来办理,不用再到营业厅排队,不用再带上各种证件,还能享受先安装后付费的便利。近年来,由于宽带用户的迅速增加,10000号的宽带业务受理量不断增加,在广州市区,广州电信10000号的宽带受理率达到了40%,几乎占据了整个宽带业务受理的半壁江山,10000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宽带受理“看不见的营业厅”。

  陈震原介绍,宽带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业务,话务员与用户沟通的内容往往涉及网络、计算机等业务知识,需要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据10000号统计,一个固话业务受理的通话时间平均是160秒,而宽带业务受理通话时长达到240-250秒,比前者整整多出了50%。为了掌握复杂的专业知识,在10000号客服人员平时的专题培训中,有60%-70%的时间都用于宽带业务培训,其中还包括对用户反映的比如断网、不能登录QQ、网速慢等各种故障,进行模拟培训。这些内容都是固话培训所没有的。

  谈起宽带受理业务,陈震原语带自豪地说:“现在我们采取了一种新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了宽带业务的处理质量和速度。”这个新方法,就是“后台支撑、前台解决”的统一工作流程。就是让后台的技术更多的支撑前台,提高“一次性问题解决率”,使用户打电话时能立刻得到问题的解释和处理,陈震原说,现在宽带业务有70%都能在10000号前台一次性得到解决,其它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才在后台解决。

  这一方法的最直接受益者自然是用户了,现在打10000号客服电话,只要告诉客服人员自己的机主信息,10000号客服人员马上就可以通过内部系统查到用户宽带的各种动态情况,包括从机房到用户家线路的情况,发生问题的时间以及原因,而关于电信业务的各种知识和解决方法都被存入业务库中,客服人员只要搜索关键字,就能查到需要的信息,并在自己获得的权限内,马上为客户解决问题,相当于把后台工作提到了前台。这无疑大大提高了10000号的服务质量,陈震原介绍,宽带业务的满意度从去年的77%上升到了今年的85%,关于问题的投诉电话也明显减少了。从过去注重接听业务量,到现在重视服务质量,电信10000号的服务变被动为主动。

  陈震原透露,现在广州电信10000号每年的话务量达到5000万次,平均一个月有420-450万的话务量,其中宽带话务量就高达100多万,10000号这一“宽乐之家”对于宽带用户来说变得愈加重要。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