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交通厅将全程跟踪审计高速公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2月26日消息(记者明慧 通讯员石磊)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针对近几年发生在交通领域的腐败案件,河北省交通厅决定抓住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探索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

  开工前深入审计。审计基本建设程序是否合规,手续是否完善,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及资金来源是否落实,征地、拆迁手续是否办妥,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选定是否合规,概
、预算编制是否规范,各项合同签订是否合规、合法等。对不合规的事项及时进行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建设期间适时审计。内容包括:建设项目施工组织管理,重点关注土建工程和材料采购等有无进行招投标,施工单位有无违规转包和分包行为;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多计虚列、少计工程成本等会计核算不实问题,是否存在计划外工程及超标准、超规模建设等加大投资问题,是否存在管理费超支问题;工程计量和费用支付情况,重点关注工程变更和索赔是否合理,变更、索赔审批权限的执行是否规范、计量支付是否正确等;建设资金管理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截留、滞留建设资金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借款问题,是否存在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等。

  竣工前,重点对工程项目的概算执行情况及超概算与否及其原因,工程项目资金的来源、支出及结余等财务状况,工程价款结算情况,资产交付使用情况,竣工决算财务报表的真实情况,结余资金的合理及分配情况等进行审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