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将建“深圳青少年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明年9月开学前,西藏察隅县将会建成两所“深圳青少年希望小学”。昨天,深圳市政协主席、市慈善会会长李德成将50万元支票交给了西藏察隅县县委书记熊国雄,作为两所“深圳青少年希望小学”的建设用款。

      记者了解到,这次捐赠活动市慈善会共捐出善款人民币50万元,用来支援西藏察隅县建设两所“希望小学”,希望小学将用“深圳青少年”来命名
。这些善款中,有25万元是由富士康集团捐赠,另外25万元是来自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捐赠。据了解,今年7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举办了“慈善一元捐·为贫困山区孩子献爱心活动”,广大青少年学生踊跃捐款。

      西藏察隅县县委书记熊国雄向记者表示,由于该县人口居住分散、孩子大多远离学校,农牧民对孩子教育意识的淡薄以及大多数孩子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使察隅县的辍学率一度达到60%。他说,这次50万元善款对于他们的教育工作可谓雪中送炭,由于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两所希望小学将在明年开春后进行建设,明年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察隅县

      察隅县位于西藏东南角,毗邻印度、缅甸,是重要的边境县。虽然察隅县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还被誉为“雪域小江南”,但由于历史、交通等原因,发展依然非常缓慢,农牧民的生活环境不佳,70%的人口不能通电、通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