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保障办要求各地落实义务教育经费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教育部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全国保障办发出专门通知,要求所有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在放假前把新机制的主要政策告知学生,并通过学生告知家长。2007年春季学期开始,中、东部地区将全面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通知》要求各省保障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把新机制的重大意义、政策内涵、主要措施等宣传到每所农村学校、每个
农村家庭,使党和政府“种田不交税、上学不缴费”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通过召开新闻发布(通气)会、接受有关媒体专访、撰写专题文章等形式宣讲政策,解答问题。要组织有关机构编印、编播公益广告,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新机制。要以省或县为单位统一设计、印制“宣传卡”,把国家免补的项目简单、清晰地写在卡上,在春季开学前发到每一个农村学生手中。要指导县、乡给每位家长写一封公开信,介绍新机制的具体内容,公布2007年春季开学后的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组织、指导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做好新机制宣传工作。要明确要求所有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在放假前把新机制的主要政策告知学生,并通过学生告知家长。每所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要分片包干,检查落实情况。有特殊情况的,要采取家访等形式由教师补告。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要利用第一次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家长会、黑板报或在学校设立政策咨询站等形式,对新机制的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每所学校要将新机制基本内容、国家补助情况、按规定仍可收费的项目和经费使用情况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