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浦江"清场"120米航道 "银锄号"打捞严防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22 东方网

  

黄浦江"清场"120米航道"银锄号"打捞严防污染

  图片说明:整个打捞将需要45天。

  

黄浦江"清场"120米航道"银锄号"打捞严防污染

  图片说明:"银锄号"开始打捞工作。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报道:26日上海海事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传出消息,为保证"银锄号"打捞时的通航安全,自今天起,海事局在黄浦江部分水域实施交通管制,但打捞沉船对黄浦江正常通航影响不会太大。

  海事局划定的清障作业区范围为:以沉船为中心,从码头前沿到江心120米处,南浦大桥下游2600米的水域内;这样,黄浦江剩下80米宽的航道,在剩余航道中,海事局规定,长度100米以上的船和大型船队都要单向航行,不能追越和交汇。

  临时管制区域暂定为,白莲泾至复兴路,卢浦大桥至公平路码头,在这个区域内,逆水船要让行顺水船,大型船队经过要提前报告。不过,这个区域会根据打捞进程再做调整,管制方案也会随打捞阶段而有所改变。

  打捞预计耗时49天,期间,海事局巡逻艇将始终在交通管制区域维持秩序,提醒过往船只缓速通过。

  据了解,由于船内尚存有61立方米的油,打捞前必须将把油封闭在船内。为了防止渗漏,上海海事局将设置3道围油栏,还准备消油剂、吸油毡,以免对市民用水水源造成污染。

  据新民晚报消息,昨日下午万吨沉船"银锄"轮的打捞工作正式启动后,海事部门出动6艘巡逻艇和2艘拖轮,将停泊在旁边另一艘等待维修的巨轮"信和6号"拖离。接着,上海打捞局的两艘打捞船"沪救捞3号""沪救捞62号"开到沉船附近,一左一右将沉船"夹"在中间。

  新闻背景

  

  "银锄"轮属滚装船改装而成的挖泥船,总长为146.5米、宽22.6米,型深14.2米,实际吃水8.5米,自重近7000吨。该船12月2日在离瑞科船厂码头近30米处自沉,这一水域深约有19米,沉船左倾11.5度,船体全部淹入水中,只剩下部分驾驶楼和桅杆露出水面外。

  "银锄"轮自重有近7000吨,完全失去了自浮能力,船的上甲板有10处开了7至10平方米的大洞,船舶里面全部灌满了水,而且经过"蛙人"探摸,船底已经陷入黄浦江的淤泥下2米多深。船的自重加上在泥水中的吸附力,整个沉船水下重量约有7500吨。

  因此,打捞将采取"浮筒托一把,浮吊拉一把"的综合方案,除了准备12个浮筒之外,还将在船头和船尾各用一个1000吨的浮吊。浮筒和浮吊正式工作后,大约需要15天才能令"银锄"轮整体起浮,加上前期穿钢绳、绑浮筒约30天时间,整个打捞工作约需要45天。选稿:郑闻文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