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平安英雄"评选在即 汪洋名列30候选人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25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报道:上海复旦视觉艺术学院大学生汪洋赤手空拳勇追歹徒而壮烈献身的事迹让无数申城市民为止落泪,记者26日从市委政法委、市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申城30名平安英雄候选人已经产生,汪洋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度十大"平安英雄"最终将由市民从这30名候选人中选出。

  在这30位"平安英雄"候选人中,有着许多百姓中涌现出的平民英雄:上海复旦视觉
艺术学院大学生汪洋赤手空拳勇追歹徒而壮烈献身;宝山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胡美蓉身患绝症,在本身需要社会照顾的情况下,却担当起教育感化刑释解教人员的重任,她的平凡事迹使心如顽石的"老官司"落泪;人民调解员杨伯寿、李琴都已年逾古稀,本可安享晚年,但他们在社区化解了数不清的人民内部矛盾。

  今年是上海平安建设的第一年,本市在加强社区科技防范设施建设、建立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发现机制、整顿规范与治安相关娱乐场所、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等十个方面取得很大成效,上海市民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30位候选人中不仅包括了在打击犯罪、缉查毒品、追捕逃犯中屡建奇功,使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典型——南汇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纪勇,而且出现了不少被市民称为公平正义化身的法官和检察官,比如闵行区人民法院颛桥法庭独任审判员徐玉弟,16年审判结案4686件,没有一件被上级法院改判;浦东新区张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主诉检察官何艳敏,每年办案数百件,件件有结果。

  据悉,这30个平安英雄候选人的事迹将于2007年1月2日至7日的中午11点30分,在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2006年12月27日的上海法治报也将刊登30个平安英雄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和照片。观众可以通过上海法治报、手机短信和声讯电话三个渠道进行投票评选,手机和声讯投票从2007年1月2日持续到1月11日,上海法治报投票2006年12月27至1月5日(以邮戳为准),准确率最高的前50名观众,将参加"平安英雄"评选活动的颁奖晚会。

  "平安英雄"30名候选人名单

  1. 徐玉弟,闵行区人民法院颛桥法庭独任审判员。

  2. 葛建萍,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

  3.刘廷碧,黄浦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

  4. 金鸣,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审判员。

  5.倪金龙,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6. 何艳敏,浦东新区张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主诉检察官。

  7.陈卫星,一分院公诉处主诉检察官。

  8.陈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处助理检察员。

  9.姚志光,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主诉检察官。

  10.施红,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

  11.费兴耀,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12.纪勇,南汇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13.杨剑,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14.张翼飞,轨道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15.周海峰,市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探长。

  16.邹斌,静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巡逻民警。

  17.雷树森,徐汇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中队民警。

  18.陆志军,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龙阳中队排爆班班长。

  19.杨伯寿,上海市001号首席调解员。

  20.徐晓青,上海徐晓青律师事务所主任。

  21.严观愿(又名严大地),上海市提篮桥监狱九监区民警。

  22.倪宁,上海市劳动教养收容所民警。

  23.李琴,"人民调解李琴工作室"创始人。

  24.胡美蓉,宝山区矫正社工。

  25.汪洋,上海复旦视觉艺术学院学生。

  26.苏寒林,青村镇吴家村党支部书记。

  27.项全雄,卢湾区瑞金二路街道市民。

  28.李德明,宝山区大场镇大华社区保安大队队员。

  29.秦天栋,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卢湾区工作站站长。

  30.王秋玲,普陀区社区矫正社工。选稿:郑闻文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