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天然气溢流事件723名灾民尚未返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宣汉12月26日电(记者刘大江 江毅)截至26日记者发稿,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天然气溢流事件中还有723名灾民不能返回家园,其中包括126名小学生。

  他们的家距离事发现场500米以内,在警戒线之内。因此,直到压井成功,他们才能返乡。目前,这些灾民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宣汉县清溪镇镇长梁涛告诉记者,天然气溢流事件发生后,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当地政府立即组织附近群众撤至距离事发现场2公里之外的区域。24日下午,中石化公司来函,达州市委、市政府发文,将警戒线收缩到距事发现场500米左右。据统计,在此区域的群众有2个村的723人。目前,住在警戒线之外的群众陆续返乡。

  26日11时30分,记者在清溪镇政府大院里看到,一些灾民开始登记、领餐票,一些灾民在镇政府食堂前等候开饭。72岁的张德安家住金鹅村3组,他告诉记者:溢流事件发生时,家里5口人慌乱逃出,连门都没有上锁,现在住在政府统一安排的镇上的红星旅馆,吃在镇政府食堂,不用自己掏钱。72岁的庹传柱和老伴带着年幼的孙子、孙女撤离到镇上。他说:“政府安排了食宿,晚上每人一床棉被,睡得暖和,吃有保障。”

  梁涛介绍,目前这批暂时不能返乡的群众分别安置在3个点,住在镇上的有90多人,另外有六七十人被安置在龙伏村六组,除了投亲靠友,其余140人全部安置在金鹅村冉家垭口。

  清溪镇中心小学校长覃有成告诉记者,不能返家的小学生全部妥善安置在中心小学,其中59人安置在本部,其余67人就近安置在庄子村小学。

  21日,宣汉县境内发生

天然气控制性溢流事件。当晚,事故发生地附近约1.2万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