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要求所有城镇收取污水费每吨0.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田雨、周婷玉)“要大力推进水价改革,积极落实污水处理收费政策。”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26日说。他要求,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污水收费0.8元。

  周生贤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当前水环境形势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时说这番话的。

  “2008年年底前,所有自备水源用户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周生贤指出,凡收费不到位的地方,当地财政要对运营成本给予补助。

  他还要求各地要落实国家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给予的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同时,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单位改制转企,实行特许经营,并强化监管。

  另据介绍,《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把“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作为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将组织全国的环境科技力量,共同攻克水污染防治领域的重大技术和关键技术。同时,我国还将加快建设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和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强化地方监管能力,切实提高环境执法监督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