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南部海域连续发生强烈地震 8人受困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近来地震频繁,今天晚上,台湾南部即接连发生三次强烈有感地震,全台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目前已造成1死3伤。

  据报道,今晚8点26分,台湾屏东恒春发生芮氏规模6.7级有感地震,地震深度21.9公里,震央在屏东恒春地震站西偏南方22.8公里,最大震度为屏东恒春5级,台东大武、高雄市、屏东市、台南新化、嘉义市、云林斗六、马公4级,台中市、花莲市、宜兰南澳、彰化
员林、南投日月潭为3级,台北市、苗栗市分别为2级。

  8点34分左右,屏东枋寮发生芮氏规模6.4

地震,地震深度21.3公里,震央在屏东枋寮地震站西偏北方11.2公里,最大震度为屏东市、高雄市5级,台东太麻里、台东市、台南新化、永康、嘉义市、云林古坑、澎湖马公、彰化市、南投名间4级,台中市、花莲市3级,宜兰市、台北市则只有1级。

  由于两起地震均为浅层地震,摇晃方式又是前后左右上下一起晃,即使在震度不大的地区,也能强烈的感受到地震。

  两次地震过后,晚间8点40分,屏东再次发生第三次芮氏规模5.2级有感地震,地震深度25公里,震央在屏东恒春地震站西方35.4公里,最大震度屏东恒春、鹅銮鼻为3级,台东、高雄、台南、嘉义、彰化均只有1级。

  而今天下午4时20分,花莲就曾发生了一起规模4.6级的地震。

  报道说,高雄、屏东地区的很多民众在地震发生时惊慌失措,消防队接获多起民众受困电梯的救援电话,警方忙于出勤救援受困民众,市区电话网络也受到严重干扰,不少住家电话已经断讯。

  邻近高雄地区的“中国钢铁公司”、高雄港等目前尚未有灾情传出,而高雄地区较接近震央的“中油公司”大林炼油厂,因无预警停电,导致油料炼制工场被迫停炉,并释出油料到燃烧塔排放燃烧以释放压力,由于发出熊熊火光,一度被民众误解向警方报案发生火灾,厂方随后向民众解释,所有炼制工场设备也平安。

  另据港媒报道,此次地震目前已造成两栋民房倒塌、8人受困、1死3伤的局面。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这是恒春百年来最强烈的地震,相当于6颗原子弹爆炸的威力。

  (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