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以南海域地震香港有震感但无显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3: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6日电 台湾南部海域今晚在8分钟内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香港部分地区有居民表示也感到震动。香港天文台称,暂时未能确定有没有海啸产生,但预计不会对香港成显著影响。

  香港天文台于今晚上8时28分录得一次强烈地震,经初步分析,震中位于吕宋海峡(北纬21.8度,东经120.6度),即高雄东南偏南约97公里。

  香港,新界和九龙和港岛多处地区的居民感到震动,持续约四至五秒,在黄大仙,有受惊的小数居民走到街上。

  天文台发言人称,至少收到20多个市民查询。香港距离台湾

地震震央670公里。此次在香港录得的地震强度稍低于9月广东担杆岛地震时的四度,当时担杆的强度为3.5级,但因距离较近,市民感受到的威力较大。(刘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