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西南外海地震规模百年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今天晚上八时二十六分,台湾屏东恒春发生里氏规模六点七级地震,台“中央气象局副局长”辛再勤表示,台湾西南外海属于老年地层结构,不是地震频繁地带,今晚的地震是这区域百年来最大纪录。

  据“中央社”消息,辛再勤指出,台湾东北外海的地层结构较年轻,就像年轻人一样活跃,所以地震次数较频繁,而西南外海的地层是进入老年的结构,如同老年人般,较不
活跃,但还是有活动的时候,今晚的地震算得上是西南外海地区百年来最大规模。

  虽然

地震规模达六点七级,辛再勤认为,西南外海地区地震的力道无法和东北外海相比,未来一两周内仍会有规模五以上地震,但次数可能不会太多。

  因规模六点七级的地震发生后八分钟,“气象局地震中心”在屏东枋寮又测到一起规模六点四级的地震,“气象局”分析,因与前一起地震属同一构造,虽然相距二、三十公里,应仍是规模六点七级的余震。

  因这两起规模六级以上的地震震央,离台湾陆地不算远,“地震中心”研判不致有

海啸,所以发布地震报告时,只提醒民众注意沿岸地区预防海水水位突变。

  地震中心统计,到今天晚上十时四十分,余震次数共四十个,其中有感的只有两个,分别是六点四级及五点二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