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弊案今日将宣判 检方要求判9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0:21 浙江在线 (来源:东南快报)
陈水扁女婿弊案今日将宣判检方要求判9年徒刑

赵建铭

  众所瞩目的台开内线交易弊案今日下3时将作出一审宣判,历经4个月的“法院”审理,“检方”认定赵建铭罪行重大,在辩论终结前,把赵建铭的求刑从原本起诉时的8年加重到9年,不过,“御用律师”顾立雄显得信心满满,结果到底如何值得关注。

  黑金 犯罪金额达1.7亿

  经过4个多月审理,台开内线交易案就要在27日作出一审宣判,同案7名被告到底有没有罪,结果也即将出炉,如果有罪,会被判多重,“检方”求刑的部分将是最重要的依据。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赵建铭原本起诉时,“检方”求刑8年,却在辩论终结前,加重求刑到9年,并科罚金3000万?穴新台币,下同?雪。除了犯罪金额被认定高达1.7亿元之外,“检方”还发现赵建铭根本就是为了获取暴利,把内线交易当成抢钱工具,反观降低求刑的游世一,则是为了当台开董事才会涉及不法,两相比较,才会加重赵建铭求刑。

  此外,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还因为涉及侵占桌球协会捐款,被求刑10年,罚金也是3000万。

    律师 内线交易不易定罪

  不过,面对“检方”的来势汹汹,“御用律师”顾立雄倒是显得信心满满,内线交易不容易定罪,正是对赵建铭最有利的筹码。

  但“检方”列举的证据,再加上污点证人蔡清文的反咬,赵建铭有没有罪,只能等到今日的一审判决见分晓。

  台开案27日宣判,赵建铭到底会判几年?

  回顾台湾10多年来,因为内线交易判刑的数目少之又少。最近涉及司法黄牛案的陈哲男被“法官”加重判刑12年,但内线交易案部分,却因为罪证不足判处无罪,赵“驸马”似乎绝处逢生,但别高兴太早。

  以往金融案件例如前“金检局长”李进诚涉股市秃鹰案,被依贪污罪起诉求刑8年,出身“检察官”知法懂法的李进诚在宣判前也表现得信心满满,结果“法院”重判10年。由于审理赵建铭的“法官”和重判李进诚10年的都是资深“法官”周占春,案件内容也相似,判决结果可能对赵建铭不利。

  前“交通部长”被“检调”约谈

  在台湾政坛被视为陈水扁嫡系的台湾前“交通部长”郭瑶琪因为

高速公路扩宽工程涉嫌图利厂商收贿,昨日被“调查局”闪电约谈,不过郭瑶琪矢口否认有收贿情事,至傍晚5点约谈仍在进行。

  年初,郭瑶琪因为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TC)风波而辞职。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