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称农行明年有望获政府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4:0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改革正趋于明朗化。

  在昨日举行的“2006年中国金融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对媒体表示,农行股份制改革明年将会有好消息。在问及农行会否获得政府注资时,刘明康表示:“very hopeful”(非常有希望)。但刘明康同时也指出,农行的具体改革方案仍有待高层批准。

  这是金融监管高层首次就农行注资问题作出表态,刘明康为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今年9月,刘明康还就农行改革问题透露,四大国有银行中的农行迟早将会进行改革和重组,但是由于政府预算和重组计划尚无定论,因此还没有具体的时间安排。

  三家国有

商业银行均完成上市之后,在农村金融体系改革和全面对外资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形势下,各方就农行改革的迫切性已达成共识。将要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可能为农行改革的方向问题作出定论。

  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农行改革的具体方案或将在金融工作会议之后讨论确定。

  “此次刘明康透露农行‘非常有希望’获得注资,意味着在金融工作会议确定农行改革方向之后,农行具体的财务重组方案可能也会很快推出。”这位人士称,但截至目前农行具体的注资方案还不能确定。

  在国有银行此前的改革模式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是由中央汇金公司注资,工行则是由汇金公司和

财政部共同注资。

  在12月24日举行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年论坛上,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表示,国有

银行改革下一步的重点是完善治理结构和推进农业银行改革。

  在农行改革方向与方案出台之前,目前农行内部改革仍然在持续推进。昨天,农行会计监控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家商业银行在内部成立的以防范会计操作风险为主要目标的专门机构。

  农行行长杨明生昨日称,成立农行会计监控中心是农行股改工作的重大举措。徐以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