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示中小学生睡眠时间:小学生至少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4:25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国家头一次提出依法保障学生睡眠权利。”昨天,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郭蔚蔚说,我省中小学将要对学生作息时间进行公示,并严格执行。

  郭蔚蔚说,根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刚召开的学校体育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学校要制定科学的时间作息表,并必须公示,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不少于9小时,学生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明年,我省还将按照全国统一安排,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生都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以上的等级。

  郭蔚蔚说,我省将逐步给每个学生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记录学生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相当于学生成绩档案外的另外一份“身体成长档案”。测试报告书将一直跟随学生,并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