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新疆私营动物园资金不足30余动物忍饥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6日专电 12月底的新疆天气异常寒冷,新疆奎屯市动物园里的东北虎“三毛”、非洲狮“东东”和棕熊“甜甜”等动物不仅要挨冻,还要忍受饥肠辘辘的痛苦。

  奎屯市动物园由一家私营业主开办,园内共有虎、狮、熊、鸵鸟、猕猴、灰鹤等30多只动物。2005年5月1日动物园开张后,由于地理位置远、交通不便和冬季漫长等,每年仅
有4个多月适宜参观。即使在旺季,除周末每天有三五百人外,平时一天也就几十人。而正在长身体的老虎、狮子每天仅伙食费就要500元,一个月就是1.5万元。

  由于资金不足,动物们的伙食标准被迫缩水,圈舍里至今还没有供暖。据了解,园中的虎、狮、熊都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他们的抵抗力本来就有所下降,如果再减少投食,得不到更多热量,动物极易患病,甚至危及生命。

  得知动物挨冻挨饿的消息后,刚开张不久的奎屯市红旗超市主动与动物园联系。他们拿出2000多元钱,在农贸市场购买了140只鸡和一些牛羊肉,送到园内。这家超市的负责人说,挨饿的动物都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我们将尽企业之所能,给老虎、狮子等动物提供一点“温暖”,同时希望有更多人士奉献爱心,帮助动物度过寒冬。

  新疆漫长的冬季仍将持续数月,为了呵护忍饥挨冻的动物,这家超市将设立捐款捐物箱,呼唤更多人提供救助。(曹啸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