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草行业人均月缴公积金2000元成为增收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11 汉网

  东方早报

  “一些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差距过大———最高的烟草行业月缴2000多元/人,一些效益差的企业每月仅10余元/人,这有违该制度的初衷”,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岑国荣昨日披露。

  岑国荣在昨天举行的“2006年浙江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浙江省审计厅组织省厅和9个市的审计局实施了全省同步的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对2005年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据透露,调查显示,各市住房公积金人均缴存额排名前10位的,70%是烟草、电力、通信、金融等行业,“上述行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成为增加收入、福利的另一种渠道。”

  针对报告揭示的问题,浙江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将全面检查缴存情况,规范基数核定、控制缴存差距。同时,加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互助功能,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为低收入职工提供购房贷款贴息等试点。

  据统计,截至11月底,浙江共完成审计单位4149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3.48亿元,应上交财政金额28.56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4.84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33.63亿元,应调账处理金额42.41亿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事项99件。其中,对1032个单位114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损失浪费1.57亿元。

  早报记者 周瑜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