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能“预览”家门口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城市规划和城市发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资金雄厚的投资商还是平平常常一百姓,都希望能通过某种渠道了解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规划内容。明年,本市将在海河边开工建设一座规划展览馆,那些平日里见不到的“规划”将在这里与公众见面,这也是本市规划部门实施“阳光规划”的一项重要措施。

  展览馆建在海河边

  本市建设规划展览馆的目的主要是扩大政务公开,对城市规划和重大项目方案进行公示,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让市民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实施。目前,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先后都建起了规划展览馆,通过这个集中的平台来展示各个城市的未来。

  经过前期的筹备,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选址在海河中心广场,设计方案将进行国际招标,预计明年上半年确定方案,明年年内开工建设。人们可以通过展览馆内设置的各种媒体了解自己家门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市民:知道家门口的变化

  今年,本市先后举办了三次大型规划公示展,分别展示了最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住房建设规划,每次公示展展厅里都挤满了市民,可见人们对城市规划的重视和需要。

  看规划展,普通市民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了解自家周围的变化,想知道自家的房子是否会被拆迁,买哪儿的房子孩子可以上好学校,家附近会不会建个公园,买菜看病是否方便,等等。

  投资者:了解投资方向

  今年以来,本市的每一次规划公示展都能吸引很多本地甚至外地的投资者前往,外地投资者尤其对城市各个功能区的定位、用地性质非常关注。因为哪块土地还可以允许开发建设住宅、哪里投资建写字楼更为合适等,通过公开规划都能一目了然,自然大大方便了有投资意向的人对开发项目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