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道路将日夜清理占路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通讯员 张志顺】中环线、友谊路、卫国道、南京路、曲阜道……从12月28日起,本市的57条迎宾线路都将穿上节日的盛装。同时,为了给节日津城营造出白天整洁祥和、繁荣热烈,夜晚灯光辉煌、五彩缤纷的喜庆气氛,市市容委昨天作出部署,津城还要进行“大扫除”,夜晚提前半小时开启包括路桥灯光、水系灯光在内的夜景灯光,让市民在寒冷冬日尽情感受新年的温暖绚丽。

  路桥水系灯光夜晚全开

  2007年元旦即将到来,本市将建设32处大中型综合节日景点。据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介绍,节日气氛布置的时间从2006年12月28日起至2007年1月5日。白天,全市57条迎宾线和天津站、劝业场等15片重点繁华地区、卫津河沿线以及南门外大街、新兴路、西康路和鼓楼观光线的各主要路口、桥梁涵洞、公交始末站、津滨轻轨沿线车站等处,都要设置国旗、彩旗、空飘气球等。夜晚,夜景灯光将采用不同功能的灯光装饰,特别是要开启路桥灯光、水系灯光。银河公园等各处灯光设施开启时间将由平时的每周六、日18:00至22:00,改为每日17:30至22:00。

  消除道路绿地白色污染

  为迎接两节,本市将从今天开始清理城乡接合部积存的垃圾杂土,消除道路上的裸露垃圾堆及白色污染;对繁华地区、公共场所、重点道路进行巡回保洁作业;消除居民区内的垃圾死角和居民装修工程渣土;清理乱堆乱放、污水外溢、清理废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清除集贸市场内的垃圾杂物。市园林局还将组织各区县园林管理部门清理绿地、花坛、绿化隔离带的废弃物,消除白色污染和树挂现象。

  不间断清理新建菜市场周边商贩

  为创造整洁的市容环境,本市还将展开对环境秩序的治理,重点清除主、次道路的违法建设、违章棚亭和各类非法占路设施。不允许利用任何借口搭建违章建筑、违章棚亭。特别是要对中心城区300条道路和新建菜市场周边小商小贩进行不间断的清理,禁止违章占路经营。

  本市还将整治规范小浴池、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等“五小”便民服务经营项目,达到无占路摆卖、加工、店外摆卖、乱堆乱放、乱泼乱倒。此外,将整顿规范停存车场秩序,取缔未经行政许可的各类停车场;不准超范围、超时限停放车辆,严禁在道路两侧乱停放机(非)动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