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逼退”大雾 寒冬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5 每日新报

  

冷空气“逼退”大雾寒冬来了(图)

  由于雾大,公交车出站需要在管理人员手电筒的指引下缓慢前行。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摄 新报讯【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余文韬】今天清晨的阳光将一扫连日来的雾霾,人们终于见到了晴朗的天空。据市气象台监测,恼人的大雾在持续两天之
后随大风逐渐消散,今天将迎来晴朗天气,但大风也带来气温的下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0℃。

  阴沉的天空和朦胧的雾气成为连续两天来津城天气的“主旋律”。昨天清晨大雾依然持续,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直到14:00才逐渐转为轻雾。由于水汽充沛,宁河、汉沽、塘沽、东丽等地区还出现了零星小雨夹雪。

  气象专家称,这次大雾持续时间较长,主要是由于前期空气湿度大,天气系统稳定,没有较强的冷空气侵扰,使得雾气一旦形成很不容易消散。此次雾气浓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市区和本市东部、中南部,25日晚上的强浓雾主要出现在市区。

  受大雾以及随后到来的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昨天迅速下降:10:00市区气温为3.1℃,14:00降至1.7℃,到17:00时,继续下降到0.3℃。这次大风过程将使本市的气温下降,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0℃,明天清晨的最低气温预计只有-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