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报告:下雪了,病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8 燕赵都市报

  感冒发病率比往年上升了30%

  昨日,记者走访了唐山市的几家医院,发现每家医院的输液室都挤满了人。在工人医院的中心输液室,并排坐着三四十个病人挂着药袋输液。在输液室门口的椅子上,还有不少人在等待空位。“我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座位。”一位在门口等待空座的病人说。而在隔壁的几间病房,记者也看到了许多人输液的场景。

  记者又来到唐山市妇幼保健院,这里的输液大厅同样人满为患。几十个座位上已经坐满了孩子和家长。在妇幼保健院儿内专家门诊,一位坐诊的张大夫告诉记者,每天过来看病的孩子非常多,大多是感冒发烧症状。“最近我每天都要看七八十个孩子,比去年同期要多。去年患病率较高的月份为九、十月,今年则推迟了近两个月。”张大夫说,“很多孩子的感冒症状很严重,具有患病周期长和反复发病的特点,这都与这个冬天天气晴暖有关。”

  昨日,在唐山协和医院急诊科,窦振祥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受今年冬季比去年同期温度高的影响,感冒发病率比往年上升了30%左右,而患病人群尤其以儿童和老年人居多。

  呼吸道疾病患者多

  窦医生介绍,由于今冬温度偏高,空气干燥,对人体的呼吸道有一定的刺激,尤其受近日大雾的影响,空气污染严重,患呼吸道疾病的人群较多。同时,气温较高,细菌繁殖快,加之市民对这种气候不适应,所以感冒的人多了。窦医生总结,导致市民患病的主要原因有:天气干燥、大雾天气、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和室内外温差较大等。

  昨日11时许,在协和医院儿科诊室,记者见到很多孩子由大人带领来看病,他们大多患有呼吸道感染和肺炎。

  下雪降温能杀死病毒

  据唐山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张风林医生介绍,虽然气温突然下降会导致一些抵抗力差的市民患病,但从长远来看,下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减少发病率。“下雪降温就像过滤器,把病毒杀死的同时有利于净化空气,这些天发病率高的情况有望通过这次降温得到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