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骗手册:馈赠玩“花活”,自己人当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8 燕赵都市报

  现在,骗子们的骗术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先施以小恩小惠,再加上事先安排的托儿“好心相助”,使你不得不相信天上真的在“掉馅饼”;有的则是让你相信他们完全是为了帮助你,帮你省钱,帮你解困。其实,这些人的目的只有一个,把你的钱变成他的。小编在这儿提醒大伙儿:别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哪就那么轻易砸着咱呢!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近日,几个促销者在文北市场南口进行“首饰馈赠大酬宾”
,可令消费者没想到的是,在馈赠的过程中,他们竟安排了托儿。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看见文北市场南口处竖立着一个写有“首饰馈赠大酬宾”的大牌子,各种首饰摆在一个台子上。大约10点,台子上的人开始宣传,“我们公司为了促进广告宣传,特意组织首饰馈赠大酬宾活动,今天我们将赠送大家首饰、电热锅等礼品。”许多路人听说有礼品赠送,纷纷聚集过来。

  促销者先赠送了几袋洗衣粉,引来多人争抢。接下来他们又称要赠送”项链、手表等首饰以及电热锅。“这些首饰的价值是200元,公司为了促进广告宣传,可以半价优惠给消费者。”其中的一位促销者说。另外在“赠送”这些东西之前,他们要先赠送优惠券,然后凭借优惠券获得赠品。许多人争抢着得到了优惠券,然后拿着优惠券兑换赠品,这时促销者让持券人拿出100元钱来领取赠品,许多人纷纷拿出钱换取了赠品。而另外一些人却担心这是个骗局,并没有兑换赠品。

  随后,记者从一位兑换了赠品的人处获悉,她已经向附近的超市询问了,一块表还四十元呢,何况还有电热锅、项链等很多东西,她表示很划算,还建议记者去兑换。

  兑换了赠品的人面带笑容地离开了,围观的人也渐渐地散开了,热闹的馈赠活动现场再一次回复了平静。此时,有四个刚才兑换赠品的人又回到了活动现场,把赠品放在了台子上,其中就有向记者建议购买赠品的那个人。

  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这个馈赠大酬宾活动是一个骗局,他们安排了托儿,以此来打消他人的疑虑,吸引人购买赠品。另外,他们还用赠送洗衣粉这样的小恩小惠来吸引人。“这伙人昨天就来到了这里,并且很多人都上当了。”

  在记者离开之前,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进行调查。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请卢先生领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