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新皖北”无障碍旅游区 六市签署合作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新皖北旅游崛起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会上,皖北六市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皖北六市旅行社也与合肥地区的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联手推出系列新皖北旅游产品。

  在安徽省“十一五”旅游规划中明确提出安徽旅游业未来要着力构建“大皖南、泛巢湖和新皖北”三大旅游板块,其中“新皖北”指的是以亳州为重点,“两淮以蚌”为主轴
,历史文化为主体构建的新皖北区域性旅游区。新皖北旅游区内六市二县包括蚌埠、淮南、亳州、阜阳、宿州、淮北六市以及毗邻的凤阳、寿县两县。这里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座,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1个,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0余处,国家3A级以上景区10个,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6个。

  论坛会上,皖北六市分管副市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将建立新皖北区域旅游协作小组,打造新皖北区域无障碍快速旅游通道,共同推进新皖北历史文化、淮河风光、生态农村和红色旅游等特色精品线路。

  皖北六市旅行社与合肥地区旅行社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中也规定,将联手推出“皖北历史文化访古之旅、道教文化,老庄故里寻踪之旅、帝王故里之旅、新农村快乐之旅、淮河风光览胜之旅、药都酒乡探秘之旅”等系列新皖北旅游产品。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