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蓝天夙愿得实现 呼市优良天数达到三百一十一天,北方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9 中国环境报

  (记者李永胜)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环保局获悉,据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数据表明:截止到12月17日,呼和浩特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1天,其中优的天数为10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天,在北方15个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二。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如期实现了年初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既定的“为民办实事,实现蓝天310个”的承诺。

  今年初,呼市政府把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0天作为为民办30件实事其中之一。为此,呼市环保局紧紧依托城市改造,以及热力二期、三期、天然气入呼市等清洁能源示范工程,以拆并锅炉为突破口,严查锅炉冒黑烟,大力推广使用精煤,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加大生态建设与保护的力度,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呼市环保局成立了拆并锅炉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采取“拆并结合,以并补拆,以区域联供补集中供暖,以计划外补计划内,鼓励采用清洁能源供暖”等工作思路,共拆除燃煤锅炉237台,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50台的任务。

  结合拆炉工作,呼市积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清洁能源利用率从2000年的24.78%上升到今年的40%以上。据统计:呼市现有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和煤气用户25万户,全市有160多台锅炉使用天然气,供暖面积达到150多万平方米,城市气化率达到80%。今年,呼市的精煤推广工作从建成区扩展到各旗县政府所在地,扩展到各工业园区,推广使用量今年达130万余吨,煤炭市场通过集中整顿,确保了精煤推广使用率100%,有效保证了二氧化硫逐年平稳下降的趋势。

  此外,呼和浩特市还进一步加强了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今年,呼市率先在全区建成工况法检机动车尾气检车线10条,运行效果良好。同时,机动车油改气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6座加气站,864辆公交车已全部改烧天然气,出租车的油改气工程也正在进行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