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婿舞弊案今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中新社电众所瞩目的台开弊案今日将做出一审宣判,经历4个月的法院审理,检方认定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罪行重大,在辩论终结前,把赵建铭的求刑从原本起诉时的8年加重到9年,结果到底如何就要见分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经过4个多月的审理,台开案就要在27日做出一审宣判,同案的7名被告到底有没有罪,结果也即将出炉,如果有罪,会被判多重,检方求刑的部分将是
最重要的依据。

  主要被告赵建铭,因为涉及内线交易,被求刑9年,并科罚金3000万(新台币,下同),他的父亲赵玉柱,还因为多涉及侵占省桌协捐款,被求刑10年,罚金也是3000万。

  至于游世一和苏德建,都一样是求刑8年,不同的是,蔡清文因为转成污点证人,检方求刑2年并缓刑5年。另外,在捐款被侵占的部分,耐斯集团的陈镜尧和洪敏森,分别求刑2年和1年半。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赵建铭原本起诉时,检方求刑8年,却在辩论终结前,被检方加重求刑到9年。除了犯罪金额被认定高达1.7亿之外,检方还发现赵建铭根本就是为了获取暴利,将内线交易当成抢钱工具,反观降低求刑的游世一,则是为了当台开董事才会涉及不法,两相比较,赵建铭才会加重求刑。

  不过,面对检方的来势汹汹,“御用律师”顾立雄倒是显得信心满满,内线交易不容易定罪,正是对赵建铭最有利的筹码,但检方列举的证据,再加上污点证人蔡清文的反咬,赵建铭有没有罪,27日的一审判决就会见分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