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机票受罚事件春秋航空撤销听证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温浩江 董学清

  推出1元机票的春秋航空公司26日透露,他们已撤销了为1元机票受处罚举行听证会的申请。

  据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介绍,在与济南市物价局进行沟通和协商后,春秋航空
做出了撤销听证申请的决定,听证会将不再举行。但他表示,撤销听证申请并不意味着济南市物价局已经撤销了对春秋航空做出的行政处罚,是否处罚要等物价局研究后做出最终决定。

  张磊说,春秋航空推出低价机票有一定的特殊性,公司将相关材料交给济南市物价局后,物价局表示需要一定的时间对春秋航空提出的特殊性进行进一步研究,以决定是否成立,因此无法按时举行听证会,所以希望春秋航空能够撤销听证申请。出于共同解决问题的目的,春秋航空接受了这一提议。

  据介绍,春秋航空曾于2005年9月向民航总局提交了《关于试行灵活定价的请示》,虽然民航总局没有批示,但对于之后出现的机票票价低于价格下限的情况没有干涉。此外,春秋航空提出的“旅客服务差异”是民航总局召开听证会认可的,而服务上的差异必然导致票价上的差异,因此春秋航空推出1元机票虽然与现行法规冲突,但有其特殊性。

  济南市物价局本月14日通知春秋航空公司济南营业部,对其推出1元机票的行为拟做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此前,其他相关管理机构对1元机票是否违规均未给出明确答复。济南市物价局的处罚可谓是对机票折扣事件的首个官方表态,引起各界关注。春秋航空曾在16日向济南市物价局提交了举行听证的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