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公布多条海缆中断致国际网络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51 东方网

  12月27日消息,台湾地震引起国内互联网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国际网站,中国网通、电信有关人士表示正在积极解决故障,并会协调卫星等其他资源,争取尽快恢复。此外,中国电信人士公布了故障原因及相关细节。

  中国电信称,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月26日20时26分和34分,在南海海域发生7.2、6.7级地震。受强烈地震影响,中美海缆、亚太1号、亚太2号海缆、FLAG海缆、
亚欧海缆、FNAL海缆等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造成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据悉,中国大陆至台湾地区、美国、欧洲等方向国际港澳台通信线路受此影响亦大量中断,国际港澳台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包括雅虎、MSN等国际网站无法访问,此外,国际港澳台话音和专线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

  中国电信称,受余震影响,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加之海缆施工有一定难度,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电信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境外合作运营商、海缆管理组织和卫星组织,争取利用一切可用资源,疏通业务,将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