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布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2月27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实习记者路萍) 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举措,是一次重要的国庆调查。

  2004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2006-2007年进行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举措
,是一次重要的国庆调查。从2006年4月1日零时河南对查涉及本省38个样本县(市、区),152个乡镇(街道),304个调查小区,总样本量12万人。本次调查的内容包括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地区分布、致残原因、生活状况以及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调查使用三种主要调查表:一是《住户调查表》,主要调查被调查小区全部人口的基本情况及其社会经济特征;二是《残疾人调查表》,通过调查和检查,确定残疾人的残疾类型、残疾等级和致残原因,了解其康复、教育、就业、婚姻、家庭和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主要需求;三是《社区调查表》,主要了解社区服务资源方便残疾人利用的情况。调查项目共有52个,调查重点是残疾人的致残原因、生活状况及其主要需求。

  本次调查采取分层、多阶段、整群概率比例抽样方法,在河南省抽取38个县(市、区),152个乡(镇、街道),共304个调查小区,平均每个调查小区440人左右。 调查标准时间为2006年4月1日零时,入户调查时间自2006年4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在省政府直接领导下,组织了38个调查队、608名调查员、304名各科医生、38名统计员以及2432名陪调员,逐户进行询问登记、筛查和残疾评定,现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复查和调查质量的核查工作。

  河南省共调查了36923户、130415人,调查的抽样比为1.39%oo。入户见面99495人,占调查总人数的76.30%;按照《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筛查方法》7岁以上疑似残疾人筛出率为18.79%,疑似残疾人检查率达到97.12%,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 河南省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得到了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回良玉副总理的热情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