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暖产品又出新花样 方便好用但也有人不适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气温不断降低,有别于原先传统的电热手、热水袋等取暖方式,商家又想出了更妙的招数。今年合肥市场出现了热暖袋、热贴等新型保暖产品。

  “火不要,电不要,热水更不要,一打开我,就热。”记者在市府广场附近一超市内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局部取暖产品——热暖袋。从使用说明书上看到,只要把外包装打开,放在口袋里,就可以暖手。释热温度平均在40℃左右,可持续18小时,局部取暖效果不错。
还有一款热贴,只要把它贴在衣服外面就可以取暖。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款取暖产品在天冷时卖得都不错,“主要是怕冷的女孩子来买得多,也很受许多经常在室外演出的演艺人员的喜爱,直接贴在演出服外面取暖很方便。”

  这两款新型的取暖产品是怎样发热的呢?据有关专家介绍,原来热贴的原料为铁粉、水活性炭、盐等,这几样原料组成了一个原电池,原电池的原理同普通的干性电池一样,是一种把化学能转化成电能,同时释放热量的装置,而且蛭石还具有保温作用。但是使用新型产品也要注意安全,包装揭开后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产生吸氧腐蚀,有糖尿病、血液循环障碍或皮肤敏感度低的消费者不应使用此类产品。另外市民在使用时也要避免长时间接触,防止低温烫伤。

  (赵娜俞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