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降温将驱散雾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近一周以来,雾霾一直笼罩着我国中东部地区,给交通造成了不少麻烦。按中央气象台预计,这种雾霾天气即将因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而结束。

  中央气象台有关监测报告显示,自20日以后,东北平原、华北、汉水流域、江淮、
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雾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的原因是,近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中东部地区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地面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此外,雾霾天气频发也与人类活动造成大气中污染物增加有关。

  中央气象台预计,西伯利亚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迅速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前锋26日上午已经移到东北地区东部至华北中部一带,预计它将向东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这些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雾霾也将随之逐渐减弱消散。

  今年10月以来,我国雾霾天气频频出现。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1月至12月18日,全国有12个省(区、市)因大雾发生撞车、撞船并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共计33起,其中大雾撞车事故31起、撞船事故2起,全国因雾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比去年多16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