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被人打死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报道 制图邬思蓓

  儿子白天在寓所被杀,老母痛不欲生,将中远两湾城的物业告上法庭,索赔各类损失22万余元。昨天,此案在闸北法院开庭审理。原告认为,凶手有恃无恐入室杀人,跟保安未尽安保义务、访客登记制度不严有直接关系。

  业主家中遇害

  去年2月2日上午约8点,家住中远两湾城的张侃,刚出家门就遭到刘某等3名歹徒攻击,被拖进房内。捆绑张侃女友后,歹徒便对张侃一顿暴打,接着便扬长而去。

  直到女友挣脱捆绑,走出房门引起邻居注意后才报警。大楼内的保安,立即叫来出租车,将张侃送入医院,但张侃仍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原来,三名歹徒是张侃前女友王某的朋友,为了替王某出气,于是上门将张侃打了一顿,不料却失手将其打死。去年6月,三名歹徒因故意伤害致他人死亡罪,被市二中院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原告:形同虚设物业失职

  原告律师指出,根据公案机关的调查笔录,当天早上6点,刘某3人进入中远两湾城,在张侃家门口等候了近2个小时,直到其出门,才将他杀害。作为一个中高档楼盘,小区不但大门口有保安,每栋大楼内也有内保,大楼还设置了门禁系统,也有监控录像。

  根据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大楼的内保会对进入小区的陌生人仔细观察,礼貌问讯”。事后,律师曾亲自前往小区,但进出小区没有一人询问。可见小区虽有制度却形同虚设,最终导致惨案发生。因此,张侃老母要求小区物业为儿子的死承担一半责任。

  物业:未失职不同意调解

  中远两湾城的物业代理律师则认为,小区业主存在三大顽症,导致保安在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大楼有门禁系统,刘某3人是跟着其他居民后面进入大楼内。张侃所住的大楼共有35层,每层6户,总共有200多户。其中有不少业主在大楼内开设了公司,也有不少业主将房屋改成了群租房出租。

  物业曾多次向这些业主发出整改通知,并采取了五六次措施,还报请相关部门处罚。事发当时,正好是上班高峰,进出大楼的人员极其频繁,大楼内保没有注意到刘某3人。

  “案发当天,刘某3人也并非第一次来小区,他们之前已在前女友王某的陪同下来过。张侃的社会关系极其复杂,经常有不同的人员进出大楼找他,内保常常对这些人员进行身份询问,却引发了张侃和保安间的几次争执。”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保安做到不脱岗,按时到岗。对上门推销、散发广告的人员保持警惕,然后按照常规对其他人员进行观察。小区的保安已经尽到自己的职责。”

  在法庭调解阶段,张家同意调解,但物业却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