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推"监委"人选 绿营批陈水扁作贱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函请各党一周内重新推荐“监察委员”人选,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今天下午表示强烈反对。他指出,若“监委”依政党比例选出明显“违宪”,且“监委”提名是陈水扁的职权,希望陈水扁“不要作贱自己”。

  据报道,民进党团干事长叶宜津今天上午表示,若“监委”名单要以政党比例产生
,应是陈水扁基于对在野党尊重而产生的结果,但书记长陈景峻强烈反对。

  陈景峻指出,“监委”必须超越党派,依据法律独立行使职权,应组成审荐小组核审各界推荐人选才对,假如依政党比例选出,甚至明确分配为国民党8人、民进党8人、亲民党3人、台联党2人、无盟1人,明显“违宪”,“不能说有吵的就有糖吃,怎么可以这样?非常离谱。”

  陈景峻强烈要求民进党不能推荐任何人选,建请党中央具体向各界表明不推荐“监委”的立场,应回归“宪政”体制,由陈水扁依据各领域提出的名单组成审荐小组加以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