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挂牌毒枭福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甲)据公安部消息,中国、菲律宾警方12月19日联手侦破邵春天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在境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包括公安部挂牌的大毒枭邵春天。缴获经第三国运至中国的麻黄素1吨,毒资320万元,汽车2部。

  中菲联手破毒品案

  7月下旬,福建省公安厅对一起涉及菲律宾的毒品犯罪案件立案侦查。9月中旬,中国公安机关与菲律宾肃毒局进行情报交流中发现,该贩毒团伙的终端指向被东南亚多国追捕的大毒枭邵春天。

  11月中旬,中国警方发现,邵春天团伙利用集装箱将1吨麻黄素从境外贩运到中国境内。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邵春天又在菲律宾兴建一3000平方米冰毒加工厂,曾先后三次从内地往菲律宾派送7名工人进行毒品加工。12月中旬,中国警方派出一支由5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前往菲律宾开展联合侦查工作。

  挂牌毒枭邵春天落网

  12月19日7时许,在工作小组的协调下,菲律宾警方在马尼拉机场抓获了叶居东等3名福建宁德籍嫌疑人。当天下午,菲律宾警方与工作小组在菲律宾捣毁了由邵春天创办的制毒工厂,缴获成品、半成品冰毒约350公斤,制毒化学品近万箱及制毒设备8套。

  在端掉制毒工厂的同时,大毒枭邵春天等15名犯罪嫌疑人在福建泉州落网,警方共缴获毒资320万元,手机18部及两部轿车。该团伙用于制造冰毒的1吨麻黄素在深圳被缴获。目前,除了两名菲律宾籍嫌疑人由菲律宾警方处理外,包括邵春天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

  两年抓获36名大毒枭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介绍,两年来,公安部共确定了境外毒枭和重要毒贩85名,去年有14名落网,今年以来,包括邵春天在内的36名毒枭相继落网。

  最新的禁毒情报显示,“金新月”地区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罂粟种植地,海洛因、鸦片的主要产地,它的鸦片产量今年达到6100吨,占全世界鸦片海洛因产量的92%,其中大部分销往欧美。该地区以阿富汗为中心,包括巴基斯坦,以及伊朗的一部分地区。“金新月”地区的毒品多次运进中国。中国警方已经加强边境的口岸,机场、海关、铁路、交通一些要道的查缉工作。

记者:刘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