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7 新民晚报

  广东深圳震感史上最强

  昨晚地震之后广东大部地区均有震感,其中深圳、汕头、珠海震感较强,据称深圳震感史上最强。据了解,由于此次震源的深度较浅,所以在汕头能感觉到十分强烈的震感。另外,在潮州等地均有震感的报告。地震发生时,强烈的震感引发了市民的恐慌,所以大量在家中的居民都涌出了所在的居民楼。

  福建厦门房屋抖两抖

  昨晚8时30分左右,两次间隔很短的房屋剧烈摇晃震荡,令位于厦门中心市区湖滨南路的民众颇受惊吓,人们纷纷从温暖的家中和办公室内,跑下楼来,向一楼空旷地方疏散。记者看到,有的人抱着小孩,有的搀着老人,还有人穿着睡衣,趿着拖鞋。不少人纷纷打电话向地震部门查询情况。

  约二十分钟左右,未再有震感后,民众情绪渐感平静,陆续回到家中。厦门个别市区震感强烈。主要集中在湖滨南路、松柏等一带市区。因这些地方属海基、软土地基,受震波影响较大。

  江西九江吉安有震感

  昨晚20时30分许,吉安一些居民在家里感受到轻微的摇晃,吉安市科技局的刘主任也向记者证实,吉安有震感。记者从九江地震台获悉:九江部分高楼层居民有轻微震感,8楼以下居民则没有任何感觉。

  香港市区感觉微震

  晚上8时28分录得一次强烈地震,经初步分析,震中位于吕宋海峡(北纬21.8度,东经120.6度),即高雄之东南偏南约97公里。有香港市民表示,震动持续约四至五秒。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