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输船安庆港突陷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姚成海朱礼文文;摄)昨日下午,长江安庆港口3号码头一艘运输船突发大火,周边就是满载油料的油船,情况万分危急。附近边防官兵闻讯后立即参与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数百万元财产得以保全。

  12月26日13时,在安庆港3号码头对伯利兹籍“振风2”轮进行驻船监护的安庆边检站监护中队副队长赵坤和士官刘彬涛忙碌了一上午后,正准备吃午饭。这时,隔壁一艘船上
突然传来求救声:“着火了,快来救火啊!”执勤官兵立即从狭小的船舱跑出来,只见停靠在“振风2”轮附近的一艘运输船上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大火借着风势一瞬间就将船中央的几个船舱吞噬。当时紧挨着这条船的不仅有外籍船舶,还有一艘载满油料的油船和一条运输船及一艘拖轮,一旦火势借助风势蔓延,很可能导致油船爆炸及其他三艘船舶着火,情况万分火急!

  驻船官兵迅速行动,一人拿着消防器材迅速跳上运输船带领船员扑火,一人则在第一时间快速跳上隔壁的油船将两船分隔开。经过边防官兵和5名船员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大火扑灭。

  经查,起火原因是船员在烘烤煤球时不慎引发了火灾。由于扑救及时,该船并没有遭受太大的经济损失,只是几个船舱的隔板受到了损坏,船上主要部位和机器都完好无损。失火运输船船员激动地握着官兵的手:“谢谢你们!帮我们避免了数百万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