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背债整容求“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大男人竟然文眉!记者日前在濉溪县濉溪镇一家小饭店里见到了一位整过容的年轻小伙。小伙名叫孔军(化名),今年25岁,他告诉记者,整容是迫于无奈,“我做过一次坏事,进了监狱。”出狱后,孔军想重新做人,却四处碰壁,他只好改变自己这张在别人看来“可恶”的脸。

  一念之差犯罪入狱

   “难道做过一次坏事,就永远是坏人吗?”孔军和记者交谈时,始终低着头,不停地抽烟,眼睛里透出对未来的茫然。他说,自己从2000年起到广州打工,辛辛苦苦两年多,节衣缩食挣下2万元钱。2003年1月,孔军带着2万现金乘火车回家过年,没想到在火车站,行李和钱财被人盗窃一空。为了寻回自己的钱物,孔军在火车站转悠了一个多星期,花光了所有的钱。

  “我一念之差,竟然想到别人偷我的,我也可以抢别人的。”孔军走投无路之际,在马路边抢了一个妇女的皮包,被判刑4年。由于表现较好,今年6月他被提前释放。走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刻,孔军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重新做人处处碰壁

  “虽然我决心痛改前非,但周围的人却仍把我当成犯人。”孔军回到老家后,发现周围的人都在有意躲着他,走到哪里都有人小声议论,他甚至成了邻居教育小孩的反面教材。“我根本就找不到工作。”孔军今年8月到一家单位应聘营业员,当用人单位知道他曾进过监狱后,立即拒绝了他。现在,孔军只能在亲戚开的小饭店里打零工勉强度日。

  怀揣希望举债整容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孔军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整容,彻底摆脱生活的阴影。然而,医院开出的6000多元整容手术费让他望而却步,孔军开始四处借钱。今年10月,孔军在徐州一家整形医院做了面部整容手术,“整容后看起来比以前确实‘面善’多了,我对自己的新形象也比较满意。”孔军说,因为整容,他不得不背上沉重的债务,但他认为这钱花得值,“终于去了一块心病”。

  孔军说,不管生活多难,以后都会好好做人。离开时,他握着记者的手说:“我不会再走错路了,也希望社会不要歧视我。”(周平武长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