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球迷与特警“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张静吴斌宣元户冯兰友文-图)昨日下午16时左右,合肥市包河工业园,两“歹徒”持枪挟持一名人质,并索要100万赎金。合肥特警闻警而动,成功将人质解救,并将两“歹徒”“击毙”。这是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们在特警新基地挂牌暨奠基仪式上的精彩表演片段。

  两“歹徒”持枪挟持人质

  昨日下午16时左右,合肥市包河工业园,两名“歹徒”持枪及爆炸物挟持一名人质乘出租车逃窜,特警立即沿“歹徒”逃跑的路线追击。“歹徒”见无路可逃,弃车挟持人质逃入一民房内。特警立即利用车辆作掩护将民房包围。

  为保证人质安全,特警谈判专家立即上前与嫌疑人谈判,“歹徒”索要100万赎金,并大声喊叫着。现场指挥决定强攻,一名狙击手向民房内发射一枚催泪弹,数名特警冲进民房内,将两“歹徒”“击毙”,成功将人质解救。人质反映,民房内有爆炸物。几分钟后,特警支队排爆防化大队和警犬大队到达现场。搜爆犬到达现场后,立即趴在地上。民房内有炸弹!两名特警手持排爆机械臂将爆炸物夹起放入排爆筒内。

  上百球迷与特警“对峙”

  昨日下午,雄鹰队与猛虎队比赛后,雄鹰队晋级失败。双方球迷聚集在“体育场”门口发生“冲突”。

  “体育场”值勤民警开始劝阻拦截。但球迷情绪已经失控,并将矛头指向民警,一名民警被“打伤”。特警支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调集200名特警赶赴现场,并形成齐眉棍方队、警棍盾牌方队和盔甲服方队向现场靠拢。现场球迷情绪更加激动,不少球迷带头喊叫、冲击特警队员。特警立即施放催泪弹,并形成了包围圈。防暴突击队员迅速冲进包围圈,将带头“闹事”的球迷强行带离现场。

  特警将于明年元旦上岗

  据了解,合肥市特警支队于今年9月完成组建。目前,特警支队下设9个大队,警力355人。

  据合肥市特警支队支队长张华明介绍,特警将于2007年元月1日正式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