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翁10年画满屋毛主席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1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一位七旬老人,出于对开国领袖的崇敬之情,持续10年创作毛主席画像百余幅,有油画、水粉画,近日他还完成了总长16米,包括105幅画的毛主席生平画像册。昨日,在毛泽东诞辰113周年纪念之际,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

  一生收藏毛主席图片

  老人名叫陈德年。在位于省城五河路陈老的家中,记者看到客厅墙壁上挂着陈老所画的三十余幅主席油画像。"这是主席在开国大典时的画像,这是主席在南京长江大桥前的画像,这是主席和十大元帅开会时的画像……"陈老先生指着一幅幅画向记者介绍。由于年轻时从事美术工作,经常绘制毛主席的宣传画,老人一直注意收集各个时期的毛主席图片,家里的资料堆了厚厚一叠。

  为了纪念主席诞辰113周年,陈老历时2年终于绘制出了毛主席生平画像册。画册使用了墨染宣纸,总长16米,每一页的画像都绘制在圆型荧光色内,背面用瘦金体书写了55首毛主席诗词。陈老先生介绍道:"画集中共有主席画像105幅,包括青年、中年、老年时的头像,是对毛主席生平的记录。希望年轻人多了解历史

  据陈老介绍,他产生创作毛主席系列画像的想法是在97年退休后。"历史会给我们许多启示和激励。"陈老说,现在的年轻人对毛主席了解得太少,他希望年轻人不要忘了历史。目前,老人创作的各类毛主席画作达到了100多幅。

  采访中,老人表达了一个心愿,他想举办一次免费画展,让市民走近领袖,铭记伟人。"希望有人能提供帮助,我个人不要钱,只要解决展览场地和费用就行了。"(实习生姚 记者卓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